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在“中国速度”中感受“魅力菏泽”
本报全媒体记者体验“菏泽号”高铁首发列车

作者: 胡云华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3-04-19 09:45

工作人员向乘客介绍菏泽特产兑换流程。

身着汉服的乘客直播“菏泽号”乘车体验。

□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云华

4月17日15时3分,“菏泽号”G6964次列车从菏泽东站首发,满载一城春色环行齐鲁,成为中国牡丹之都的“移动名片”。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乘坐首发列车,随环线高铁尽览沿线风景,与众多乘客一起感受“菏泽号”的魅力。

“请给我拍张照片留念!”4月17日下午,乘客进入菏泽东站站台后,纷纷被G6964次列车车身上的“中国牡丹之都”标志和“菏泽号 赏盛世牡丹 品魅力菏泽”标识所吸引,纷纷拍照打卡。乘务员们现场表演了菏泽快板节目,欢迎乘客乘坐“菏泽号”首发列车。

车厢内,到处都是菏泽元素!行李架下方有牡丹摄影作品和“牡丹之都 花样菏泽”字样装饰,座椅靠背的头枕巾有“赏盛世牡丹 品魅力菏泽 中国牡丹之都——菏泽欢迎你”字样,展现了菏泽欢迎八方来客的热情。

“我们联合菏泽交投集团公司,借助高铁‘国家名片’的影响力,在车厢内以牡丹元素对行李架、小桌板、头枕巾、列车播音、列车海报以及车身冠名等形式进行布置,把‘菏泽号’高铁列车打造成为具有地域特色的宣传车、文化车、旅游车,开启菏泽品牌传播的新征程,为菏泽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力。”山东中铁国旅旅行社副总经理杨菲说。

“欢迎您乘坐‘菏泽号’高铁列车……”广播里,工作人员向乘客播送温馨提示。15时3分,“菏泽号”启动,缓缓驶出站台。多数旅客还不知道,“菏泽号”上还有更多惊喜等待着大家。

“听说车上能免费领取菏泽特产?!”餐车处,部分率先得到消息的乘客赶来咨询。餐车服务台的乘务人员面带微笑回应咨询并耐心引导,帮助乘客兑换菏泽特产。

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餐车长崔静雯告诉记者:“我们结合线路特色对餐车进行布置,打造牡丹餐车主题,我们还特别选取了具有菏泽特色的产品带给旅客,如牡丹鲜花饼、钥匙扣、书签、面膜等。结合牡丹花期,我们还准备了牡丹网红文创雪糕。为方便来往菏泽的旅客出游,我们准备了菏泽景点一卡通,含有菏泽多处知名景点的门票。另外,我们还推出了山东鲁班文化的榫卯积木,专门为本趟列车打造了‘牡丹亭’,体现‘辉映河山先竞秀,当今盛世宴花开’。”

数名乘务员身穿汉服、怀抱菏泽特产在车厢内进行宣传,牡丹饴、罐子汤等各类产品陆续免费兑换给乘客,每节车厢内都洋溢着喜悦的氛围。乘务人员还为乘客们表演了快板书等节目,赠送了菏泽牡丹开发企业提供的牡丹鲜切花和牡丹气泡水。

乘客王女士领到牡丹文创雪糕后高兴得合不拢嘴:“我家是泰安的,这次来菏泽旅游后返程,没想到能坐上‘菏泽号’,更没想到还能免费领特产,特别开心!”

从菏泽东站出发,“菏泽号”高铁列车途经了巨野北、嘉祥北、济宁北、济宁东、曲阜南、曲阜东、蒙山、临沂北、日照西、青岛西、青岛机场、潍坊北、青州市北、淄博北、济南东等15站,最终于夜间到达济南西站,全程6小时11分钟。旅途中,每一站都有新的乘客上车,感受“菏泽号”的魅力,感受来自菏泽这座城市的热情。

“菏泽号”飞驰,带着乘客遍览沿线地市风光,也迎接着各地旅客来菏泽赏花观光,与牡丹之都来一次美丽的邂逅。
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